鹤忱

最后的相见,那个雨天

也许这是一个“浪漫”的结局 
        会考那天,天气预报说有雨,虽然早上是个大晴天,我还是准备了伞。 
        每个班在校门口集合。就在我到了我们班集合的地点时,我看到了他。我很惊讶,本以为他会回他家考,没想到还会在两天后,我早已心灰意冷以为再也不会见面的时候还能再见到他。那一刻,我的心脏漏了一拍。确实,我们不是那么熟悉的朋友,他怎么会告诉我他的行程,即使我在乎,那也仅仅是我的在乎。我装作轻松的模样去和他打招呼,说尧哥,以为你不在这考来。但此时,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的心在扑通扑通的跳,我紧张... 
        中午,在第二场考试即将结束的时候下起了雨,不小。随着铃声响起,放学了。我的朋友没有带伞,她的雨衣在校外的电动车上。我撑着我的伞送她出去。就在经过那个楼口时... 
        他站在那里,好像立马看见了我,我也看见了他。这一次,他主动像我打招呼了,向我摆手。我一直觉得他是个冷漠的人,在路上碰见,他总是好像没看见我或者是不认识的样子,我向他打招呼,他也不会回应。我手里提着东西,有些艰难的回应他。朋友的同学恰巧也在那个楼口躲雨,她们要说几句话。我们走过去,我和他站在对面,他在台阶上,我在台阶下。我问他,没带伞啊,他说恩。有雨衣吗,等雨小点吧... 
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和他相互见着的最后一面,说的最后一段话。 
        等我送朋友之后,再经过那个楼口,他已经不在了。不知道他怎么走的。之后下午,我特意经过校门口,确实远远的看见他进校门了,换了外套和鞋子,许是雨湿了。 
         他终于,在最后只有我和他两个人的时候主动向我打招呼了。 那最后的相见,有些匆忙,有些浪漫。

近一年的缘分,近一年的前后桌,也挺好的。
致我的初次暗恋

评论(1)

热度(3)